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新手書店]-有溫度的書店



如果你有看過電子情書的話,對於那個轉角的小書局應該特別有感覺

而新手書店對我來說就像是梅格萊恩所經營的那個小書店一樣,是有溫度的

[新手書店]-隸屬於范特喜綠光計劃的一部份,范特喜9號店 



要說他是書店,我個人覺得他比較像是一個工作坊

大桌子的擺放可以讓大家一起討論、交換意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書店的陳列架不是我們常在大書店看到的那種大書櫃,不是能放多少書就把他塞滿的感覺

書店裡面多半是由回收回來的桌椅、行李箱,甚至連舊窗戶都成為了展示架


在那些連鎖的書店中,能上的書是越多越好,降低進貨成本,增加銷售額

在這邊,因為空間有限,有機會認識到老闆,進而發現老闆進書的想法和概念

於是,我覺得這裡就多了我一直很喜歡的溫暖感以及「人」味



聽老闆說著他進書的想法還有開店的概念

就讓我想到電子情書內梅格萊恩每周念童書給小孩聽的畫面,那就是一個概念一個想法

對我來說那就是書與人的連結



這是一個很像讀書會的書店,下次來這邊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如果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書,就跟老闆聊聊天好了

或許會得到一些什麼也不一定 :)

[新手書店]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號斜對面

電話:0955 824 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