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范特喜 - 綠光計劃] - 台中中興街社居再造計畫


如果平常有在台中市民廣場走晃的朋友應該很快就可以發現

繼甜點森林、美村計畫之後,范特喜為創設計公司又在中興街171巷

展開了一個新的「綠光計劃」



這裡的設計概念是和甜點森林比較類似

裝潢特色像是用老屋所改建而成,隔間很多,讓許多小店得以進駐

也讓許多有心創業的朋友可以先從小店嘗試做起


兩層樓的設計,由外推式平台相連在一起

當時去的時候還在試營運的階段,有很多店鋪都還沒有正式開張或是進駐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店鋪並沒有分類。有美髮、吃的、手做店、茶葉、雨傘......等等

對我來說這裡雖然可以在一個地方逛到很多不同的小店

但是我覺得有點過於雜亂無章,而且店鋪的汰換率感覺會很高阿~~


但是外推式平台這個真的很吸引人阿~在不太冷的天氣坐在這邊休息

還可以帶小朋友來,因為沒有太多的桌椅,也不用怕小朋友碰傷



其他公共空間的設計並沒有太多多餘的布置,簡單規劃的走道

不過我想要是等正式開幕大量遊客湧入的時候,

這個走道可能就會顯得有一些些小了阿



等正式開幕之後,會再來這邊看看,看所有店家進駐完成布置之後一定會有另一番風味

比起台南的老屋計畫,我覺得綠光計劃的店家比較無法發揮單店有單一的特色

不過也因為店面小,負擔可能比較小

能有更多不同風格的店慢慢由此延展開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