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She & Me- ciacia]-ciacia & 走下坡樂團帶給我的感動

由左至右 : 奇哥、黃小禎、ciacia、Lisa


「音樂聽現場的就是不一樣」


從我國中開始知道有簽唱會、演唱會這個東西開始

我就對這些東西超著迷的

我媽一直也很不能諒解,應該很少有家長可以諒解吧(哈)

這次來駁二要看的是ciacia和他的走下坡樂團

走下坡樂團是由 奇哥(自然捲)、黃小禎、ciacia、Lisa所共同組成

會認識ciacia是我在國中時期從電視上看到她的「自己餵狗」的mv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是他帶點橘紅色的短髮配上黑色的T-Shirt然後和一隻狗狗的MV吧

當時我記得這個女生唱歌好快,歌詞很酷,很有主見

這是我對ciacia的第一印象還有認識的第一首歌

接著有印象的就是「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再來就是我有買的風和日麗連連看裡面收錄的歌曲「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



這次總算有機會來聽現場朝聖一下我國中到現在的女神

總之,雖然作品不多,但我一直都好喜歡她

我一直覺得ciacia的聲音很輕柔,帶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和一般人對於rock 的印象完全不同,聽他的唱歌和講話的聲音,絕對很難把他跟rock dj連起來呢~!

ciacia的聲音對我有一種魔力,是一種會讓人想不斷沉浸在內的那種魔力

然後他的歌詞,和一般情歌不同,我覺得他的歌好適合女生聽

對於女生都有一種.....該怎麼說? 鼓勵的味道嗎?

但當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好像都可以在他的歌詞裡找到一些些答案




然後,在當天安可曲的第一首,

是由黃小禎帶來的「December night」

對於黃小禎的愛慕應該也可以從國中還是國小說起吧

「15秒的練習曲」---你讓我站在這裡3個小時又20分鐘~你卻給我待在家裡.....

一個女生拿著吉他,然後後面背景快轉

一直到大溪地

然後到december night.....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大概沒有什麼機會聽到黃小禎的現場演場了....

但是當安可曲的前奏一下,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眼眶泛淚,對!不誇張

這首歌在冬天聽的時候特別溫暖,但又有那麼一絲惆悵感

這首一直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愛歌~~

「So i pray and pray... that soon you'll be mine, and i'll be yours for long long time」

(如果有看西遊:降魔篇,舒淇對唐三藏的愛那一段的話,配上這首歌是不是超有味道)

其實我們期待的就是一點愛然後和一點穩定而已~~~





推薦給大家 ciacia & 黃小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