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開箱文] - 不失敗拍立得,大好用


[FUJIFIM INSTAX SHARE SP-1] 可以直接將照片從手機 列印出來 

甚至是FB / INSTAGRAM 或其他社群上的照片也可以直接列印

去年底到日本遊玩的時候,本來是要買拍立得的,結果因為在店家還有廣告上看到這台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 拍立得打印機而直接被洗腦成功直接變新買他了 (www)



[開箱囉]

從包裝盒外面可以看到FUJIFILM INSTAX SHARE有專屬的APP,透過APP可以進行照片列印

APP 都有支援IPHONE 及 Android 系統,不管拿哪個品牌的手機都可以透過wifi 連線



內容物就像照片上面一樣,本體 *1 ; 電池2 顆 ; 說明書一本



實體的正面是採珍珠光烤漆,我必須說 因為她是塑膠機殼 所以其實塑膠感還是很重

體積比 拍立得mini 7 小,和mini 25比較接近,重量部分也和mini 25 比較接近

(但我必須說一句公道話 , 重量部分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輕巧就是了)


INSTAX SHRE SP-1所使用的電池是比較少見的CR-2,和MINI 25一樣,不過一打開又有附贈2顆,算是還OK拉(電池裝卸的部分則於機身的下方)

也有以插電的方式使用,不過電線的部分則需要另外購買 ,插孔的部分於機身側面


INSTAX SHARE 是相片打印機,但他不是用一般相紙打印,是使用一般的拍立得底片打印

這點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啊!! 如果喜愛收藏拍立得照片感覺的人這台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管事空白還是有可愛花邊的拍立得皆可以使用,而且不用擔心拍歪拍壞

畢竟拍立得的底片以台灣的市面上賣的價格單張就要18塊,如果拍壞了就沒了

像我之前在用MINI7的時候常常因為忘記調整光源紐,拍出來不是過曝就是過黑

常常在做浪費底片的行為啊!!

而且拍立得相機放久了不知道為什麼鏡頭都會移位,這點也讓我感到很困擾啊!!!!我自己就因為這樣買了2台MINI 7了@@"






放照片的地方就在機身的背後,將卡榫打開之後就可以看到裡面和一般拍立得一樣有一個底片放置對應位置的標示

底片放入之後就會有張數和電池的顯示燈亮起了


和一般的拍立得一樣,一定會有一張多於相片底紙跑出,這張就可以直接把他丟到垃圾桶了


機身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開始進入APP 準備列印工作

進入INSTAX SHARE APP 之後,可以看到有幾個模式可以選擇列印 

1.  拍照  2. 從相冊選擇 3. 從SNS選擇

這邊會和大家分享一下 從相冊選擇 和 從SNS選擇APP 介面


選擇從相冊列印的部分就會進入到手機相簿裡面選擇照片

挑選一張想要列印的照片之後就可以進行後續的編輯動作了


照片選擇好之後會先進入這個畫面,這個時候先別急著列印,可以按右上角的畫面進入編輯

編輯的時候可以調整模板 / 濾鏡效果 / 位置 / 以及需要放大或縮小的部分


模板的部分則是有很多邊框可以選擇,大家可以再去裡面看看有很多不一樣的部分


照片的部分還可以編輯字的內容,就可以直接打印在照片上面了


編輯好了之後就可以直接打印了唷 ,打印就會用手機去抓機身的WIFI做連線

一旦連線完成之後就會出現打印中的畫面,接下來就是等照片就好了



成功連線之後就會和拍立得一樣跑出照片來,他也是會慢慢顯影的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唷~~~

而且還有重複列印的功能,如果與三五好友一起拍照的話,也不用在那邊翻拍照片老半天

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分享,擁有共同的回憶

雖然可能會有人覺得少了拍立得的獨特性以及當下的拍照的快感

不過我覺得就是各取所需,我個人是喜歡拍立得照片的感覺,基本上從哪種方式取得我都可以接受

而且這個又不會失敗,完全深得我心啊!!


除了從相冊拍照以外他也可以連線到FB 或是Instagram上列印照片

就可以看到照片上方會顯示日期與時間,還有連線的社群網站的縮圖以及自己的大頭貼

但我認真覺得!! 不要使用這個功能!!

因為拍立得旁邊就有空白處可以自己寫字或是加上插圖,甚至可以貼上可愛的小貼紙

實在是沒有需要去連線社群網站上的圖片下來作為打卡功能啊!!

而且有看其他網友分享字體打印出來還會不清楚,又要因為那些資訊占用照片1/3的版面

真的是有一點給他浪費的港節啊!!!


這是打印出來的照片,感覺大概就是這樣

有看到其他網友分享覺得照片打印出來偏白偏模糊,但我用相機拍下來的照片傳送至手機

再由手機打印,可能照片的顏色飽和度本來就比較高,在加上有在app中調整過

照片印出來的感覺不會讓我感覺失望,而且我還列印了一張是夜晚拍照有大阪梅田夜景作為背景的

(照片中右下角的照片)

這是手機自拍後打印出來的,背景也不會一片黑,都還看的到夜景的燈光

如果一樣也喜歡拍立得感照片的朋友,這台步失敗拍立得打印機真的超推薦給大家的呀!!!

(201411購於日本大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