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囍】[ ♥結婚大小事♥]-拍婚紗照的一些眉角與分享

在選定婚紗公司之後,千萬不要以為選擇婚紗公司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
對於男性來說我想選擇婚紗才是一個痛苦的開端啊!
像我腦公就一直覺得每一套婚紗在他眼中看起來都一樣
但我們女生又喜歡逼著他問 :『 哪一套好看』的時候這才是真的男性感到不知所措吧^^"

拍照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風格設定、造型選定以及拍攝地點
(其實好像每一個都講到了www)


因為我喜歡的拍攝風格是比較偏向於自然風的樣式
所以在與攝影師討論的時候我收集的照片也多半是偏向歐美婚禮時的紀錄照片
這種系列的照片其實不難拍,沒有太多違反人體工學的專業麻豆POSE
但真的要新郎和新娘放得開才會拍得好看
這些都需要比較多的肢體接觸! 如果比較害羞的情侶
在拍攝這類型的照片可能會因為太尷尬而拍不出這種感覺的話反而會有點臉部僵硬

我覺得每間婚紗攝影公司以及攝影師都有固定的拍攝風格、營造的氣氛也都不太一樣
在做功課的時候一定要多看幾個作品的分享還有網友的評論
網友的評論尤其重要,那個才是最真實的呈現出拍攝的風格啊!

選定好婚紗及拍照風格之後,接下來就是場地的選定了
如果選擇戶外拍攝的部分,建議是在平日拍照,不然可能會有很多觀光客和你一起拍婚紗
實在是有點給他害羞啊!
我個人非常的懶惰也很怕麻煩,完全不想要上山下海
選擇的地點就是老公的家鄉南投,我們去了挑水古道以及中興新村拍攝

之所以挑選挑水古道是因為拍攝的期間正好是油桐花開的季節
我真的覺得油桐花好美,就像春之雪一樣
雖然拍攝的其間沒有剛好雪花飄飄的樣子,不過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滿山的油桐花覺得很滿足

我一直覺得中興新村很美,有我好愛的老房子以及大草皮
之所以選擇這個景點作為拍攝除了老公小時候常常到這裡玩耍之外
在我小的時候,我的阿爸也常常帶我到各個公園去玩,有很多小時候的照片背景就是草皮
想著,要是可以把一些自己熟悉的感覺放在婚紗照裡應該很美好
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我早早就決定好婚紗照要在中興新村拍攝

而我也非常喜歡國外拍婚紗照的時候有加入一些字卡的概念,
這樣拍攝起來不會讓畫面過於單調無聊,也非常符合我和老公有時候一些無理頭的個性
如果要拍出正經八百的婚紗照真的不太適合我們兩個
於是我就自己手做了一些字牌,希望再拍婚紗照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當天一大早八點就開始梳畫,我真的覺得我的新秘Lia 完全有把我想要的風格呈現在我自己身上
我想要比較偏向歐美風格的簡單髮型,不要太多的髮飾或是過多的盤髮
雖然我的朋友有不少人看過我的婚紗照之後都說我有一點樸素,裝也不夠濃
不過我想要的就是簡單的風格以及清透的妝感
造型討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當初在和我的新秘Lia討論的時候,Lia 非常細心地與我討論每一套衣服的髮型以及想要搭配的飾品
連拍照場景的風格都有一起討論進去
我覺得細心還有願意溝通的新秘真的很重要
願意聆聽新娘子的意見還有加上自己的專業經驗,讓新娘子可以完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真的超級推薦我的新祕 LIA 給大家,我的結婚場合也是請他幫忙的唷
Lia 真的很細心,也很能了解新娘的心態
Lia 粉絲專業推薦給大家參考!!

一開始是棚內拍攝,棚拍的時候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害羞
和攝影師們都還沒有培養好默契,也還沒有抓準拍照的角度
要看著未來的老公含情脈脈真的是做不到啊!!
所以我們時不時常常不小心笑場,這些照片反而被捕捉下來成為美好的花絮

有三套婚紗LIA 都幫我換了兩個不同的風格,窄身白紗也還有再配頭紗的感覺


我覺得拍婚紗的時候各位新娘一定要切記,帶一雙厚底高跟拖鞋

這樣拍照看不到腳的時候就可以換上

畢竟我們不是在做麻豆的工作,鄧一整天高跟鞋可是會立刻廢腿的

像我那天就忘了帶,一整腳痛到爆炸,最後光腳丫上場的呢





婚紗真的是一個累人但又有趣的經驗,希望每位新娘都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婚紗照囉


相關閱讀

        【囍】[ ♥結婚大小事♥]-綿谷結婚式♥我的婚紗公司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