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夏日輕旅行]-苗栗綠葉方舟→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每次都吵著我家那口子什麼時候要帶我出去玩阿~!!??
這天總算決定出發了!
炎炎夏日何處去?
這麼熱的天氣除了海邊之外,山上也一直都是一個避暑的好去處
最後我們決定到距離台中只有30~40分鐘車程苗栗去走走來個夏日輕旅行
從苗栗的綠葉方舟玩到龍騰斷橋,周末苗栗一日遊展開^^



這天天氣不至於到酷暑難耐,上山走走吸收芬多精是個不錯的選擇
占地10公頃的綠葉方舟從原本的梯田,在園主客易的保留以及停止開發之下
成為了現在能夠看到許多蝴蝶以及螢火蟲等的自然棲息地
為了保持園區內的環境及盡可能的讓汽車所排放的廢氣不影響園區內的空氣
車子須停在比較外面的停車場之後在步行入內


入園之後每人須收費100元的入園費做為園區的基本清潔費用
票價100員也可做為園區內消費抵用(禮品內不適用)

進園區之後沒多久可看見一棟白色小物,
牆上的裝飾則是我最愛的貓咪跳躍於花盆之間
內部則是紀念品的販售區




內部雖然沒有冷氣,不過挑高的通風設計加上電風扇就可以感受到夏日涼風
內部販售的商品也多為手做小品以及日式雜貨等等
但我認真覺得日式雜貨這種東西就是放在店裡好可愛,回到家裡就變垃圾 = .=(我真不少女)
最喜歡店內的杯子牆,雖然地震很危險(實用家庭主婦心態)
但是要是可以將收集到的杯子都這樣擺放在家裡的話真的會是一個很棒的家飾品


荷包管很緊的我們通過了邪惡的禮品店考驗之後進入到了主要園區內
園區內除了綠草林蔭之外也有池塘
帶小朋友來的朋友除了可以讓孩子在草地上盡情的奔跑之外
還可以近距離的與園區內生物面對面


就像這樣,園區內真的很適合追趕跑跳碰
就算跌倒了也是跌在軟軟的草地上,假日快點帶小朋友來接受這種無負擔的大自然洗禮
不過因為草地上沒有直接的樹木遮蔽,若是有帶小朋友來的家長還是要注意小朋友的狀況
不要因為太熱而中暑了唷




園區內也有餐廳的設立,沒有用餐或下午到這邊想要享用下午茶的朋友都可以參考
不過我個人覺得餐點的費用真的有點貴,我覺得可以先在外面用餐過後再入園
下午茶的部分我覺得就可以在這邊享用,而且餐廳的外面也有一塊小草皮
可以讓小朋友或寵物在外面玩耍,媽媽在裡面喝下午茶這樣^^"
不過餐廳內部也是沒有冷氣的唷,
如果真的很怕熱的朋友我真的建議可以等天氣涼爽一點再來玩


除了偷懶休息之外,我們也有到森林步道去認認真真的走了一圈
可能是因為這天真的太陽有點大,森林步道裡面只有我們
認真的吸收了一下芬多精,遠離城市內的紛擾放鬆心情
雖然被蚊子咬得半死
不過步道裡的小約會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綠葉方舟是個可以適合家庭、朋友、情侶一起出外活動體驗大自然的地方
沒有認真爬山的疲累感,又可以遠離塵囂
如果要計畫周末一日遊來苗栗的話,真的可以把綠葉方舟排入行程內喔


結束了兩個小時綠葉方舟的接近大自然行程之後,我們往勝興車站的方向出發
勝興車站綠葉方舟的車程約10~15分鐘左右
抵達勝興車站周邊之後會有路邊停車場,一次的費用是50元不限時間

老街的路口塗鴉就非常吸引人拍照了
不管到哪裡大家都不要『黑白但笨嫂(台語)』也就是大家都不要隨便丟垃圾
說真的,每次出去景點都會看到路邊有垃圾真的都覺得好痛心啊!!

老街的第一攤就可以看到幾個大頭紙糊娃娃在桌上陳列
打卡就可以免費戴上拍照唷,我家惱公拗不過我就配額演出
是不是很可愛阿^^


老街上所販售的多半是手工藝品以及苗栗當地特產
我最喜歡的就是苗栗的黑糖糕,一片60塊
和澎湖的不太一樣,澎湖的黑糖糕我覺得比較甜一點
苗栗的黑糖糕的口感Q,也比較不甜
因為太就吃完了^^" 忘了拍照
有機會去苗栗完的話就帶一塊刻加黑糖糕來品嘗一下吧

夏日炎炎正好眠


除了在老街之外的逛街行程,現在已經沒在使用的舊勝興車站才是重頭戲


保留了原本留下來的鐵道以及車站,成為了今日的觀光景點
我家惱公竟然還說出: 不然跟著鐵軌一路走回台中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鐵道美景太吸引他害他腦子瞬間秀逗了一下 ^^"


這邊我覺得和平溪的感覺很像,鐵道風光依傍著山
台灣的山景也是讓人覺得美好呢


在鐵道上拍完照片以及挑戰平衡感之後,我們要進入山洞探險了
記得有一次小時候和舅媽坐火車回花蓮碰上了颱風
山崩將山洞口的兩側出入口都擋住了,我們就這樣困在洞內一天一夜
現在要步行進入山洞內完全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阿

洞內因為完全沒有燈光照明,只能靠前後的日光而已
因為實在太黑暗了而且洞內有水會滲入,我們只挑戰一半而已
看到有其他人走到洞口對面一端真的覺得他們很勇敢啊!!
內部都是小朋友說: 我不要走了啦!!的聲音,其實也挺可愛的^^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龍騰斷橋

雖然說他是讓火車通過的橋,留下現今的這個風貌
但我覺得他更像是城堡之前的城門殘垣
感覺通過這裡之後就可以進到城堡裡面探險了呢^^

龍騰斷橋這邊附近也有步道等等的景點,喜歡的朋友就可以安排一天的苗栗行
來感受這個夏日的山景
藍天綠葉白雲一直都是很美麗的景色搭配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