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沖繩]-二度自助旅行 DAY 1--人情味滿點!



 去年才正式加入台灣天空的樂桃航空,開設了大阪以及沖繩兩個航點

今年的沖繩遊我們也選擇了搭乘樂桃航空,體驗一下純正日系血統的LCC

從2014年 2 月10號開始,樂桃沖繩航線都於那霸機場的LCC航廈辦理起降相關手續

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國外旅客或是日本國內線旅客,皆是由LCC航廈起降

如果要搭乘樂桃經沖繩在往日本本島其他航點的旅客或是要搭乘樂桃回國的旅客,千萬不要跑錯航站了

就目前為止除了搭乘捷星到新加坡玩以外,

所有搭乘廉價航空的部分好像都需要旅客自行走到停機坪,連空橋的費用都節省下來了

免不了得一定要在停機坪與飛機一起合照!! 


真的是很桃子色呢!!
LCC航廈是由原本的貨艙改建而成的,所以其實內裝都滿陽春的

果真是非常有COST DOWN的感覺!

CHECK IN 的櫃台也有一點臨時感,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日本的小心謹慎還是因為櫃數少

消化CHECK IN 旅客的時候真的是有一點給他久..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而且行李轉盤也沒有,是由工作人員將行李一個一個牌放在外面讓大家認領

不過我覺得其實這樣也挺方便的,不用看著轉盤在那邊轉啊轉的,看得我都頭昏了

最讓我驚奇的就是冷氣機上的管線,好像章魚來著^^
出了海關口之後,就可以來到航廈大廳了

除了樂桃以外,此航廈也與日本另一廉價航空--香草航空共用

其實該有的東西都有,連自動CHECK IN 機台這邊也沒有少喔!!

連等待區的座椅都非常特別,免稅店的部分更只有沖繩的創意T-SHIRT販賣

如果想要做最後血拚的朋友可能還是需要回到國內航廈的地方去做採買


LCC航廈是除了租車業者的公車 和 接駁公車 之外,其他車輛都禁止進入的

若是想要轉乘計程車或是單櫃電車前往市區的朋友,記得搭乘接駁公車到國內航廈

接駁公車約五分鐘一班,交通時間約是10分鐘,而且日本的發車時間真的是很準時

要安排回程時間的朋友就可以好好計畫一下,避免錯過CHECK IN 時間


國內線巴士站牌是4號,大家不要跑錯站牌了唷
第一天行程 Check In→國際通覓食→豐崎ashibinaa out let→豐崎豔陽海灘→國際通覓食

我們真的是來沖繩"度假的",所以我們的行程都排的非常的寬鬆

誤打誤撞地進了這間非常可愛的小店 : 一軒目 (點我,點我)



這間店沒有英文的菜單,老闆用非常簡單的英文跟我們溝通

而店內其他的客人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之後,我們也相互的用著破爛的英文和日文簡單溝通

(內容大概就是不外乎台北、高雄還有小籠包XDD)


店內座位不多,大多都是環繞著吧台,不然就是戶外的座位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更容易與人打成一片,即便所有對話應該不超過100句吧 www

於是在這間小店我們獲得了沖繩人的熱情招待!!

旅行最美的風景都在於人
如果你們到沖繩的話,可以說聲 " 喀哩喀哩" 或是" 哈娜哈娜 "意思就是"乾杯"

沖繩真的是一個雖然在國外但常常會讓人想起台灣一樣熱情的地方呢!!

在中餐完畢之後,準備出發去out let時,還在和平通裡面的時候

聽到一間店的老闆在彈奏著三線,一位婆婆在路邊就跳起舞來

婆婆發現我們在路邊看他跳舞,一路往我們這邊跳過來,牽起我的手就教我一起跳舞

(我真的跳得很爛,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陪著婆婆一起跳了)

_
婆婆是一位老師退休的,聽當地其他店鋪的老闆說,婆婆從以前就很喜歡跳舞呢

如果下次來和平通下午不妨來看看婆婆有沒有在路邊跳舞,跟婆婆一起共舞吧 ^^

接下來我們就聽從一軒目老闆的建議,搭了計程車由國際通出發到Ashibinna outlet

說真的,因為我和洪老闆真的不是血拼狂,不然我真的覺得會可以買到失心瘋阿

這邊的coach真的很便宜,也有Gap等知名品牌

腹地寬廣,逛起來真的很暢快,如果對Shopping有極大興趣的朋友

來沖繩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個地點喔!!

而這裡也離機場很近,可以搭95號公車直達,這裡也可以成為上飛機前的最後血拼地點


一邊逛街的時候,我們一直看到很耀眼的陽光還有湛藍的天空

想著: 今天的夕陽一定很美麗

於是我們就決定步行至outlet附近的 豐崎海灘要搶先去看這美麗的夕陽

步行的時間約15分鐘,不過因為在outlet已經消耗了一些體力

總覺得這15分鐘超級久遠的! 而且周邊除了汽車展示中心以外

幾乎是沒有其他的路人或車輛


不過沿路夕陽餘暉,以及我們兩個人因為旅行的愉悅,邊走邊玩,其實腳再怎麼酸

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一直到我們看到了這麼美麗的夕陽,一切就更值得了!!

堤岸上還有人在拍攝婚紗照呢!當下我想到的竟然只有"海風會把人吹得很黏,我才不要在海邊拍婚紗照"這種煞風景的念頭

看來我的基因應該有一半是男的www

豐崎海灘是沖繩縣內最大的以夕陽美景而聞名的人工海灘,來這邊的遊客大多也是當地居民

人比較少,也可以在沙灘上幻想這就是自己的私人沙灘

來outlet的時候,不妨留一點體力給這一片美景吧


今天的晚餐,我們選擇了上次沒能吃到的"海音"

上次因為被海音的音樂還有熱情的顧客吸引,但是因為抵達的時間太晚,未能一同參與

這次總算讓我們體會到認真沖繩的熱情了 ^^


當你在國際通上看到海音的招牌的時候,不要猶豫,他就在旁邊的階梯下去

位於地下一樓的海音,並未因為他的地點而遮掩了他的熱情

音樂從地下室傳上來,演唱的歌手多為年輕人,將傳統的沖繩樂加入了流行樂的元素


這邊不僅可以用餐,還可以享受到音樂表演

國際通上其實有非常多這樣的餐廳有提供音樂表演

有的是需要收費,有的是無料表演

海音需要每人日幣900元的音樂表演的入場費

不過我覺得來這邊以後,我覺得這完全完全是值回票價的^^

沖繩特產,涼拌苦瓜
老闆因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還特別讓我們帶上琉球傳統的帽子與歌手一起合照

而且老闆還會特地招呼我們,教我們一起跳琉球的舞蹈

如果下次友來海音的話,我想老闆也會給你滿滿的熱情款待的唷^^


這一次比上次要接觸到了更多的沖繩當地居民

也體會到了更多當地的熱情

每次這樣的熱情都會讓我想起台灣人也是一樣的熱情

沖繩就很像我們的home away from home :))




這是我們在海音與大家一起同樂的影片,拍得很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